1. 首頁
  2. 職場

常用商務英語口語

常用商務英語口語彙總

商務英語是以適應職場生活的語言要求為目的,內容涉及到商務活動的方方面面。下面是小編收集的常用商務英語口語,希望大家認真閱讀!

閒談(small talk),並不是漫無目的地聊天,而是為了正式會談而打破僵局(break the ice)的一種談話方式。

Hey, it’s such a lovely day isn’t it?

今天天氣不錯哦。

How do you like Beijing sofar?

你覺得北京怎麼樣?

Let’s get down to business, shall we?

讓我們開始談正事吧。

如果上班遲到了,怎麼辦呢?首先要端正態度,向主管或者老闆誠懇地道歉。之後再解釋遲到的原因。

I’m awfully sorry.

我真的非常抱歉。

May I offer my profoundestapologies?

向您表達我最誠懇的歉意。

I got stuck in traffic.

我路上堵車了。

I was tied up with someurgent business.

我剛才有點急事。

很多時候為了保成工作,人們出差前都是要打電話預訂賓館房間的,本期節目就讓大家瞭解一下如何進行房間預訂(room reservation)。

I’d like to reserve a single room forthree nights from March 5.

我想在三月五日訂一個單人房間,住三天。

I want to take the one witha front view.

我想要一個朝陽的房間。

I’d like a quiet room away from thestreet.

我想要個不臨街的安靜房間。

Ok, I’ll take it.

好吧,我就訂這個房間了。

出差期間,如果已經進行房間預訂(room reservation)了,就可以入住你的飯店了(hotel check in)。這裡需要注意很多細節詞彙,和習慣禮節。

Key cards

房門卡

Breakfast included

含早餐

The porter will take yourbag up to room.

工作人員會幫你把行李放到房間裡。

生活中和朋友說再見一般都是很隨意的. see you, bye等等。但是職場上我們需要作一定的解釋再離開。

Well, I have an appointmentnow. I think I have to go.

我還有約好的事情,得走了。

I guess I’d better go now. It’s getting late.

太晚了,我想我得走了。

I’m in quite hurry too, so see youlater.

我也有點事情,回頭見。

We’re so sorry that you have to leave.Well, take care of yourself.

你要走了真是太遺憾啦,那麼多保重吧。

身處職場的我們會議是肯定少不了的了。如果你可以主持一次會議呢,就一定要抓住這個機會,在老闆面前好好秀一下自己的英語哦。那麼今天為大家帶來的主持會議可以用到的英語。

I would like to express mywelcome to all of you.

歡迎大家的到來。

Get going, shall we?

咱們開始吧。

Let’s welcome Mr. Smith to say somethingabout this issue.

讓我們歡迎史密斯先生就這個問題談談吧。

I think we’ve done theconsensus. Thanks for your participation.

我想我們已經達成共識了,感謝大家的參與。

有時候要辭職面對一起工作很久的同事或者老闆,是很難說出口的。那麼本期節目教大家如何表達我要辭職、我要離開。注意哦,辭職一定要提前打招呼,不要說走就走,要給別人留出時間找人補充你的空位。

It’s really hard for me to say that I’ve got a new position at anothercompany.

這的確很難開口,但我在別的公司找到了新的職位了。

I’ve been trying hard, but I don’t think I’m up to the job. So here is myresignation.

我已經很努力了,但我仍然覺得不能勝任這份工作,這是我的辭職 信。

Sorry for quitting at thistime, but I’ve decided to study abroad.

很抱歉這個時候提出辭職,但我已經決定要出國留學了。

I think it’s about time for me to leave. Here’s my resignation.

我認為是時候離開了,這是我的辭職信。

辭職 —— 表示感謝

每個人都可能會遇到辭職的情況,但是,離開原公司的時候,不要忘了向你的同事或者老闆表達感謝,不要過河拆橋哦。當然也不要顯得過於留戀,點到為止。

I really appreciate theopportunities you gave me and I learned a lot from that.

真的很感謝您為我提供的機會,我學到了很多東西。

Thanks for your help. I dolike the company and the people I worked with.

謝謝你對我的幫助,我真的很喜歡這家公司和我的同事們。

I was really happy here.You’re always been great to me.Thank you all.

我在這兒過得很愉快,你們一直都對我很好,謝謝大家。

I gain a lot of experiencehere.

我在這兒得到了很多經驗。

送禮物

A surprise for you. Hopeyou’ll like it.

給你驚喜哦,希望你會喜歡。

Here’s a souvenir for you. I bought fromBeijing.

給你個紀念品,這可是我從北京帶來的哦。

Wow, is it really for me?It’s just what I want.

這真的是送給我的嗎?我一直想要這個呢。

That’s so nice of you. Shall I open it?

你太好啦,我能開啟看看嗎?

如何招攬顧客

一般程式:招呼—問候—尋找相關話題—理出商談頭緒。所以,打招呼很重要,無論顧客有沒有表現購買意願,您都應該上前問候一句:“What can I do for you?”或“May I help you?”,也可說:“Can I be of any assistance?”,如果是熟客,可簡單說聲:“Good afternoon, madam,something for you?”

如何給客人選單

餐廳裡,引領顧客落座後通常遞上選單“Good evening, sir. Here isthe dinner menu”捎待一會,再詢問“May I take your order ?”(您要來點什麼?)

職場上的交往,很多時候,認識就比不認識強,怎樣才算是認識了呢?大家可能首先想到互通姓名,今天的節目就是告訴大家如何禮貌的詢問他人的姓名。

What name shall I say?

您怎麼稱呼?

May I have your name please?

能告訴我您的名字嗎?

I’m sorry. I didn’t catch your name.

不好意思,我沒記住你您的名字。(言下之意,請把名字再告訴我 一遍。)

Are you Mr. White. Hi I’m Kiele from ABC Company. Let me introduce a friend of mine.

您是懷特先生嗎?我是ABC公司的kiele,請允許我為您介紹我的一 個朋友。